毛球们的“阴谋”(11)

“Hello,医生,Leo这些天乖吗?”

“他是个好孩子,我可喜欢他了。”

“哦,我想说一下,解药我已经做出来了,所以我是来问问Leo要不要变回去。”

“再等几天吧,我还没玩够呢。”

“行,什么时候想恢复告诉我一声啊,走咯,Jimmy,Pocky,我们到舰桥看看Dad和Mom在不在啊。”

###

“舰长,舰队让我们送补给品到新瓦肯。”Doris听到Uhura在报告,她在心内吐糟道:【不是吧,我只是说说而已,怎么真的要见长辈了?天呐,等会回去要烧下香了,老天爷,你对我实在太好了,我怕承受不起啊。】之后她看向坐在椅子上的Kirk,他看上去,呃,红光满面。【啧啧啧,昨天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啊。】最后她转头找Spock,但她没找到要找的人,在这时她听到后面又一个声音响起来:“Doris上尉,能否请让路?”她侧过身子让Spock过去时,Jimmy兴奋地扑到他的身上,Doris觉得她自己好像看到Spock被Jimmy撞得踉跄了一下。【哇喔,昨天舰长还真是卖力啊。】

“好的,Sulu,设定新瓦肯的航线。”Kirk偷偷地看了一眼Spock。

“是,舰长。”

“既然你们都在,我有件事要说下,我已经做出解药了,Jimmy和Pocky还有Leo都可以随时变回来了,但我想他们又不是生了什么病之类的,所以就这样了,等哪有一天他们想变回来我就给他们解药,你们同意吗,舰长,指挥官?”

“行。”“同意。”

###

“哎哟,好热啊。”Kirk站在新瓦肯的土地上说道。

“舰长,我们是沙漠种族,这气温对我们来说是适宜的。”Spock站在他旁边,牵着Spock的手的Jimmy好奇地看着新瓦肯的景色。

“嗯嗯嗯,我明白,Pocky,幸好你现在是人类,要是你是Tribble形态的话,你一定会热死的。”

###

“Kirk舰长,Spock。”

“你好,Sarek大使。”

“父亲。”

当Sarek看到站在两人后面的Doris时,他对她点了下头,Doris也回以同样的动作。之后Sarek垂下视线看到把头探出来的宝贝们时,Doris可以发誓她绝对看到了Sarek睁大了眼睛,一副傻眼的表情,她赶忙摸了下鼻子来遮挡上扬的嘴角。【Sarek一定认为他们是他们的孩子,不如让我加把火吧。】“Jimmy,Pocky,大人们有事要谈,我们到别处看看吧,说再见吧。”Doris弯下身子说。

“好,再见,Dad,Mom!”Jimmy和Pocky听话地跟着Doris出去了。Sarek果然是大使,啥场面都见过,他很快反应过来:“请进,里面较为凉快。”

“谢谢,Sarek大使。”

###

“我们很感谢舰队对我们的帮助。”Sarek坐在椅子上说。

“我们是盟友,互相帮助是应该的。”Kirk微笑回应着,但他心里早已紧张不已,毕竟他眼前的人是他未来的岳父,马虎不得。Sarek点了下头,继而说道:“我准备了一些食物,请赏脸。”

“哦,谢谢。”

“不客气,稍后会有一个人来拜访,希望你们不要介意。”过了一会儿Kirk和Spock才知道访客是谁:平行世界版本的Spock。

“Kirk舰长,Spock,这位是Selik大使。”

“呃,你好,Sp……Selik大使”

“Selik大使。”

“你们好,Kirk舰长,Spock指挥官。”

在这时Sarek的助理走进来,对Sarek说:“您的会议在10分钟后开始。”

“恕我告退,Live long and prosper.”Sarek对Kirk做了一个瓦肯举手礼,待他走了后,Kirk才呼出一口气。

“Jim,Spock,你们能不能为我解答一个问题呢?”老Spock说。

“当然,什么问题?”

“我在来这里的路上看到Doris身边的两个孩子,他们是否你们的孩子?”

“你认识Doris Darcy吗?不对!不不不,他们不是我们的孩子,那是个意外。”Kirk急忙忙地把前段时间发生的事情全告诉老Spock了。老Spock听完后对Kirk和Spock笑了一下后说:“我确实认识Doris Darcy,她在半年前到这里做科学考察,我们成为了……用地球的说法是‘忘年交’,我们度过了很愉快的时光。”

“哦,是这样啊。”

“她告诉我你们的关系有了喜人的进展,我想先祝福你们。”Kirk和Spock听到这句话时默默地看向对方,老Spock欣慰地看着这两个人的互动。

###

“Ms.Darcy.”Doris在会议厅附近恰好碰上了开完会的Sarek,他不说话,只盯着了她身旁的两小孩,Doris咳了一下,告诉Jimmy和Pocky别乱跑后,就和Sarek到远一点的地方说话。

“他们……是Kirk舰长和Spock的孩子?”

“是也不是。”

“请解释。”

“是,是因为他们有他们的基因;不是,是因为他们不是他们真正亲生的。我解释够清楚了吗?”

“我不能理解你的话,你的话不符合逻辑。”

“好吧,这要费点事,是这样的……”

###

“嘿,Spock,哦,你也在啊,舰长。”在晚上,Doris在食堂里碰到Kirk和Spock,“正好,Sarek有话让我转达一下,他说他不反对你和舰长在一起,只要你们相爱就好了,他还说了,等下次你们到新瓦肯时,要和他吃一顿饭。”

“哦,Jimmy,你终于把这绿血妖精拐上床了,不过我不想要你突然有一天跑到我的办公室或房间问我瓦肯人的生理问题,如果你真的那样做了的话,就别怪我针下无情了,而且我现在有Leo帮忙了,他是个好学生(“没错!”Leo举起拳头和McCoy的拳头碰了一下)。”Spock对医生的发言挑起了一条眉毛,但他没说什么,只是一口一口吃着沙拉。

评论(3)
热度(8)
© KS文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