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球们的“阴谋” 番外篇:这一家子

番外篇2

Doris在学院食堂吃午饭时,听到一个不可能出现在那里的声音在叫她:“Doris~~~”她转头一看Lash'a一手牵着I'tsan和Selma朝她走过来,她立马站起身走到他们面前:“你们现在应该在学校的。”

“学校今天下午放假。”Lash'a松开哥哥们的手抱住了Doris。

“那你们为什么不给我打电话呢让我接你们呢?”Doris把孩子们带到她刚才吃饭的桌边。

“我们想给你一个惊喜。”I'tsan爬上椅子坐好。

“幸好你们没事,要不然我会犯心脏病的。”Doris揉了下I'tsan的头,“你们吃过饭了吗?”

“没有。”Selma帮Lash'a爬上椅子。

“想吃点什么啊?”Doris准备站起来。

“海鲜意大利面。”(Lash'a)

“红烩牛肉饭。”(I'tsan)

“鸡肉咖喱饭。”(Selma)

“好的,别乱跑啊。”

###

“Darcy教官,他们是你的孩子吗?”一个女学生问正在打饭的Doris。

“不是,他们只是寄养在我家而已,不过我确实把他们当做我的孩子们。”

“他们很可爱。”和这个女学生同行的另一个女生说道。

“是啊,我从他们还是婴儿时就看出来了,他们会让很多人伤心的。”Doris朝他们眨了下眼,“下午见啊。”

“下午见,Darcy教官。”

###

“听着,我下午有两节课,所以你们有两个选择:第一,我把你们外公叫来接你们回家;第二,你们可以呆在教室里,但是不许打扰我上课,选哪个?”Doris问三个吃得饱饱的孩子们。I'tsan和Lash'a睁大了眼睛,他们异口同声道:“我们想听你讲课!”

“……Selma?”Doris转头问坐在她身边的Selma。Selma抬头看她:“我也想听听你讲课,我想学习一些新知识。”

“好吧,来吧,拿上你们的东西跟我来。”

###

“你们可以坐这儿。”Doris指着第一排一直没人坐的三个位置。几个早到的学生好奇地看着他们,有个离得近的男生半开玩笑半好奇问:“教官~你要带孩子来上课吗?找不到保姆吗?”

“算是吧,孩子们,还记得我跟你们说过的内容吗?”

“嗯!”X3

“……哇,这是新型产品啊,还没上市呢,你怎么弄到的?”那个男生死盯着Selma刚才从书包里拿出来的PADD。

“外公给我的。”Selma说完就埋头在PADD中了。

“教官,他们啥背景啊?”那个男生把身体倾过去想和Doris说话,Doris伸出一根指头按住那个男生的额头把他按回座位上去:“Peterson,我劝你还是别打听太多的,不然你会凌乱的。”

###

在上课之际,孩子们都很听话,相比之下,有部分学员们的表现不怎么好了:他们对孩子们很感兴趣,偷偷讨论个没完。Doris在心里记下了那些不认真上课的学员的名字。

“好了,离下课还有20分钟,有什么想问的问题吗?你说。”

###

“好了,孩子们,该回家了。”Doris在讲台上一边收拾东西一边说。

“Doris,我有个问题。”Selma抱着PADD对她说。

“问吧。”

“刚才你说的植物培育的问题,我有几个地方不太明白。”Selma把PADD拿给Doris看。

“嗯……”Doris蹲下来把Selma抱在怀里方便看他们看PADD,“是这样,这个星球的环境数据是这样的,”Doris拿过她自己的PADD点了几下,“所以要这样。”她又在上面点了几下。

“嗯,我明白了。”Selma点了头,在他自己的PADD填了几个新笔记。

“……我说,既然你能听懂我的课,不如跳级算了。”Doris看着Selma说,I'tsan和Lash'a还在把一支支彩笔放回笔盒里。

“不行,我要照顾他们。”Selma从PADD抬起头。

“……你是个好哥哥,”Doris抱了下Selma,“你的Dad和Mom会为你骄傲的。”

“我也要抱抱!”I'tsan和Lash'a看见Doris抱着Selma就跳下椅子奔过去了,Doris被这两孩子的冲力一屁股给摔在地上了。“轻点啊,你们,我的屁股可没那么多肉。”

###

“就这样了,孩子们都长大了。”Doris坐在电脑桌前跟Kirk视频聊天(Spock在值班),这时孩子们已经上床睡觉了。

【是吗?】Kirk露出大大的笑容,【对了,你说Selma不想跳级?】

“Yeah~知道吗?今天下午我讲的是中级课程,但是他做的笔记比其他学员都好。我想搞不好他比你们加起来的还要聪明哦。不过他为了要照顾弟弟妹妹就不跳级了,是个好孩子。”

【呃……】Kirk好像在思考什么。

“不过我想我可以在有空时教他一些他感兴趣的学科,毕竟不能就这么浪费了,对吧?”

【嗯,】Kirk同意道,【我也是这么想的。】

“对了,不如搞一个视频教学,你和Spock教孩子们一些什么的,增加下相处时间。”

【听起来很不错。】

“那明天我跟他们说一下啊,记得跟Spock说啊,替我向Spock问好,拜拜。”

【拜拜。】

###

【英仙座属于…】Selma和I'tsan,还有Lash'a一起坐在电脑前认真地听Spock讲星系,毛球们安静地呆在他们头上。坐在不远处的Doris时不时从作业中抬头看他们几眼。

评论
热度(8)
© KS文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