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球们的“阴谋” 番外篇:游乐园之行

Kirk和Spock穿着休闲服站在Doris房子的门前。

“哟!你们穿得挺不错啊。”打开门的Doris对Kirk和Spock的着装竖起了一个大拇指:Kirk穿着一件宽松的皮夹克,里面穿着一件白色的长袖T恤,下面穿着一件有点磨损牛仔裤,脚上穿着一双棕色的高帮靴;Spock穿着一件黑色的高领夹克,还打着一条灰色的围巾,穿着一件黑色的休闲裤,脚上穿着一双黑色的军靴。“进来吧,我正给孩子们穿衣服呢,很快他们就能跟你们出去了。”Lash'a一边穿牛仔裤一边说:“Dad!Mom!”她穿好后就朝他们跑过来,Kirk一手就把她给抱起来了:“嗨,小美女,想Dad了吗?”

“想死我了!”Lash'a蹭了下Kirk的脸后又向Spock求抱抱,Spock就顺势把她抱过来,Selma认真地抚平他衣服上的每一条皱纹,一点都不像5岁孩子会做的事情,I'tsan还在穿袜子。

“好了,孩子们,快过来换鞋,换完后你们就能跟Dad和Mom一起出去玩了。”

“Doris,你不跟我们一起去吗?”还在Spock怀里的Lash'a歪头问道。

“不,宝贝,我说过了,我还有课,这次不能了,也许下一次就可以了,下来换鞋吧。”Doris伸手把Lash'a抱下来。

“Doris,孩子们是否有饮食上的问题?”

“嗯?哦,不,他们不挑食,除了巧克力,只能让他们吃一点,不然他们会像嗑药一样‘嗑嗨了’的,相信我,你们不会想要那样的。”

“具体的分量?”

“嗯,差不多是三块大拇指大小的分量。”

“……这样有点不精确。”

“没事,Jim明白就行了,你明白了吗?”

“Yeah,我晓得了。”Kirk在帮Lash'a系鞋带。

“拜拜,玩的开心哦。”Doris目送Kirk一家子消失在拐角后面。

###

Kirk和Spock带着孩子们来到游乐园。

“好了,孩子们,你们想先玩哪一个?”Kirk弯着腰说。

“这个!”孩子们一致指着那座长长的过山车轨道。

“行!”Kirk爽快地答应了,“只要你们玩完后别吐了就行了。”

玩完后,孩子们倒是没吐,只是Spock脸色发绿。“Spock?你还好吗?”Kirk和孩子们扶着Spock坐到了一个长椅上面。

“我很好……我高估了我对这种游乐项目的承受能力,只要休息一下就好。”

“孩子们,你们要看着Mom,我去买点水。”孩子们以三角形站在Spock的身边,俨然是三个小保镖,站在Spock对面的Selma伸出双手覆上Spock的两边太阳穴:“Doris告诉我,如果感觉头脑不舒服,可以揉几下。”小小的手指轻轻地揉着Spock的太阳穴,Spock感觉到不舒服的感觉一点点地消失,直到完全消失后,Spock把那双小手包裹在手中:“谢谢你,Selma。”

“嗨,请问,他们是你的孩子吗?”一个中年男人问坐在长椅上的Spock。

“是的,请问你有什么事?”Spock下意识把孩子们拉近了点。

“我觉得你的孩子们很有天分,做模特的天分,请问你有没有兴趣让你的孩子们拍几张照片?”

“不,谢谢。”I'tsan抢先道。

“别这样嘛,只是几张照片而已,嗨,我发现你的Dad长得也不错,你也试试?”那个中年大叔还没有死心。在这时,有一个男声在这个人后面响起来:“你想对我的家人干什么?”

“先生,我是个星探,我觉得他们很上镜,请问你们有没有兴趣?”

“我想我的家人已经说过了,如果你不知道的话,我可以告诉你一个字:‘NO!’。”Kirk带着Spock和孩子们离开了。

###

“请问孩子们在哪里?”Sarek在学院堵到了Doris。

“我以为你知道的,他们跟着Jim和Spock一起出去玩了。”Doris瞧了一眼Sarek手上的礼物。

说到Sarek,他在Doris照顾孩子们的第一天就开始密切关注了:当Doris带着孩子们去超市时,他跟着;当Doris带孩子们去散步时,他跟着;当孩子们长大到能上学时,Doris每天送他们上下学时,他也会跟着。直到有一天,孩子们和Doris在一家西餐厅吃时,Doris无奈地走到一张桌子上,面对自认伪装很好的Sarek说:“别藏了,孩子们都怀疑你是不是跟踪狂了,过来跟我们坐一起吧。”孩子们凭着传自于Kirk的“自来熟”基因,很快跟Sarek熟络起来,从那之后,Sarek隔三差五就来看孩子们,有时还会帮临时有事的Doris接孩子回家。不过Doris一直对Sarek有个疑问:是不是驻地球大使的工作其实很闲?不然他哪有那么多的时间来陪孩子?

“这是给孩子们吗?如果你愿意的话,我可以帮你代交。”

“好的。”Sarek的声音听上去很失望,Doris觉得要是刮来一阵大风,一定能把Sarek吹成渣渣的。

###

Kirk把Lash'a抱在大腿上,拿起勺子,一下一下地把吃的喂给她,I'tsan和Selma跟Spock坐在一起,Spock时不时抽出纸巾给这两小男孩擦嘴。

“舰长?大副?”

“你们好啊,Scotty,Uhura,你们在约会吗?”Kirk瞥了下Uhura挽着Scott手臂的手,Scott的脸红了下:“那个,我们要去吃饭了,舰长,报到时见。”

“再见。”Kirk嬉笑着说。

###

“好高哦。”Selma把脸贴上摩天轮的窗户上面。

“你看,Doris的家在那边!学校在那边!”I'tsan指着这两地方给他们看。

“好漂亮。”Lash'a对缓缓落下的夕阳说。

“如果你们喜欢,我们可以再坐一次的。”Kirk的提议得到了孩子们的欢呼声。

“Mom,我想回家吃晚饭,Doris她说她会做好吃的中餐等我们的。”Lash'a抓着Spock的衣服说。

“可以。”Spock把Lash'a落在眼前的刘海捋到耳后。

###

“Doris?”Kirk打开门叫了一声。

“进来吧,我在厨房里。”Doris的声音随着一阵食物的香气飘过来,孩子们都跑去厨房找Doris了。

“Doris!”X3

“嗨,宝贝们,”Doris亲了下他们的头顶,“玩的开心吗?”

“开心!”之后他们开始七嘴八舌开始说游乐园之行。

“嘿嘿嘿,你们等到吃饭时再说好不好?我还有几道菜还没做好呢,回去陪你们的Dad和Mom吧,嗨,别忘了餐具。”孩子们全部冲到消毒柜拿出餐具去餐桌边上了。

###

“好了,开动吧。”Doris为每个人盛好饭后说,孩子们一听到Doris的话就开始狼吞虎咽吃桌子上的饭菜。

“……他们平时这样吃饭吗?”Kirk用筷子指着三个小鬼说。

“不,吃中餐才会这样,我想他们应该很喜欢吃这种菜。”Doris吃了一口米饭后说。

“是!Doris做的中餐超好吃的!”I'tsan熟练地夹起了一块鸡脖送入口中。

“按你的意思是说我做的别的菜不好吃吗?”Doris装作凶狠地说。

“没有~我只是觉得你做的中餐比别人做的更好吃~”I'tsan乖巧地说。

“今天吃蜜了吧?怎么这么会说话呢?”Doris放下筷子捏了下I'tsan的脸颊。

之后Kirk和Spock在Doris家和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假期。

评论
热度(10)
© KS文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