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球们的“阴谋”(21) END

  “Darcy上尉?能跟我来一下吗?”Kirk站在科学实验室跟Doris说。
  “哦,好的,舰长。”Doris放下工作跟Kirk走到外面,“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呃……我们还是到我的房间说吧,Spock也在那里。”
###
  “好了,说吧,怎么了?”Doris一进Kirk的房间就问。
  「那是Doris吗?」一阵声音从Spock面前的屏幕里传出来,Doris走过去看到Pike在里面。
  “Hey,Pike叔叔,不过这是怎么回事啊?”
  “Doris,你是否还记得你跟我提过在船上抚养孩子的问题吗?”Spock抬头问。
  “Yeah,所以?”
  “Pike说你申请在这次任务后想到星舰学院教书,所以……”Kirk紧张地说。
  “你们想让我帮你们照顾孩子吗?你们当真吗?”Doris一脸不能相信的表情。
  “相信我,我当时听到他提议由你来照顾他们,我也很吃惊。”Kirk指着Spock说。
  「我也是。」Pike附和道。
  “Doris说过她有抚养小孩的丰富经验,我也见过她照顾幼童的方式,我认为她是最合适的人选。”Spock一脸坚定地说。
  “哇喔,我受宠若惊啊。不过他们不用去新瓦肯吗?”Doris犹豫地问道。
  “没有那个必要。”Spock的脸色转换到“我不想再多说什么”模式了。
  “好吧,你们真的要我照顾他们?(Kirk和Spock都点了头)好吧,那我有一个要求。”
  “说吧。”“请说。”
  “在我照顾他们的期间,你们谁都不许死,我想你们很清楚失去父母对孩子来说是一件非常残忍的事情,你们能做到吗?”
  “好的。”“我相信我能做到。”
  “好了,我答应了。”
  「好了,这件事算完了,Doris,舰队刚才批准你的申请了,」Pike晃了下有批准通知的PADD,「要我通知下你的父亲吗?」
  “当然,对了,顺便让他帮我找一间离学校近一点的大房子,谢谢你,Pike叔叔。”
  「行。」Pike中断了通讯。
  “天啊,你们真是给了我一份‘惊喜礼物’啊,”Doris摇了摇头,“好吧,我会好好照顾你们的孩子们的,记得多请假来看孩子们。”
——————
Doris日记 (340)
  这对夫夫真是的,让我照顾他们的孩子,真有他们的。看来我得认真想想怎么照顾他们了。
——————
  过了一个月,他们重新回到地球上。
  “嗨,Kirk,Spock,Doris。”Pike在穿梭机的停机坪上等着。
  “Pike叔叔,这么好啊,你亲自来接我们?”抱着Lash'a的Doris小心翼翼从穿梭机上下来。。
  “我没公务在身,所以来接你们了,这是小Lash'a吗?你好啊,小美女。”Pike逗了下Lash'a。
  “嗨,Pike。”抱着Selma的Kirk也下来了。
  “将军。”抱着I'tsan的Spock跟着Kirk下来了。
  “好久不见,对了,Doris,你爸爸已经把你的东西全搬进新房子了,他也给你买了很多的婴儿用品了,你要去看看吗?”
  “好哇,让我们去看看吧。”
###
  “老爸挺有眼光的。”Doris对敞亮的客厅说道。
  “我认为这房子可以满足四个人的居住需要。”Spock看了下房子后说,Kirk倒是没说什么,只是抱着Selma到处看。
  “这房子离学院只有三公里,你爸爸也把你的车子开进车库了,顺带一提,不错的车子。”Pike对着Doris比了一个大拇指。
  “谢谢,Spock,你和Kirk可以住这里,和孩子们培养下感情,等到假期结束再离开,如何?”
  “我认为这是可行的。”
  “太好了,Lash'a,让我们去看看你的房间吧。”
###
  等到假期结束的那一天,孩子们好像知道Kirk和Spock会离开,每次他们离开的范围一米以上都会大哭不止,Kirk和Spock也不想离开他们,但是报到的时间一点点地接近。
  “这不是个办法啊,你们不能永远留在这里的。”Doris皱着眉头对他们说。
  “是啊。”Kirk摸着把脸埋在他怀里的I'tsan的头。
  “我知道这有点残忍,但你们必须无视他们离开这里,不然舰队会追究你们的。”Doris咬着唇说。
  “好吧。”Kirk把I'tsan交给Doris,然后一手拉起Spock的手一手捡起行李离开了。
  “嘘——嘘——不哭了,不哭了,他们会回来的,他们会回来的。”Doris安慰着大哭的孩子们。
###
  “嗨……舰长?大副?”Scotty在一架穿梭机旁边碰上了Kirk和Spock,他发现他们的眼睛看上去有点红/绿肿,而且他也注意到宝宝们不在身边,他想到前段时间Uhura告诉他的事情,他知趣地让Kirk和Spock单独坐在一块儿,没有去打扰他们,也告诉其他人不要去打扰他们,连McCoy都没有去吵他们。
###
  「嗨,Doris。」Kirk和Spock在上船一个月后打给Doris。
  “哈喽,Jim,Spock,请等一会儿。”Doris从屏幕前离开了,之后摄像头晃动了几下,最后三个宝宝出现在镜头前,“宝贝们,你们的Dad和Mom在这里。”原来Doris把镜头对准了在地上玩的宝宝们,I'tsan和Selma一看到他们就立马爬过来。
  「嗨,I'tsan,Selma。」Kirk朝他们挥了下手,Spock则是仔细地看着他们。
  “他们很乖,是小绅士们。”Doris抱着Lash'a走进小绅士们,“当然,还有你,最听话的小公主。”Lash'a咯咯地笑起来。
  「那就好。」他们依然看着宝宝们。
  “我拍了很多的照片,也有录像,等会儿就发给你们。”Doris发完文件后抬头看了下时间,“啊,是时候散步了,有空再聊啊。”
  「好的。」
  “注意安全。”
###
  一年后。
  Kirk和Spock敲开了Doris房子的门,在他们后面还有McCoy、Scotty、Uhura、Sulu和Chekov。
  “你们来了啊,请进。”他们迫不及待进去看孩子们,在这时孩子们正在和毛球形态的Jimmy和Pocky还有Leo一起玩。Doris在他们叫道:“孩子们!看看谁来了?”孩子们听到声音抬起头来,看到Kirk和Spock就扭扭歪歪地走过来,嘴里叫着“Dad!Mom!”Kirk和Spock把他们紧紧地抱在怀里,在场的人都感动地看着这一家人的团聚,在之后他们抱着孩子们坐在沙发上。
  “知道吗?他们都认识你们哦。”Doris指了下孩子们。
  “不能吧,他们多大了,一岁半多?哪有能力分辨人呢?”Scotty不相信地说。
  “不信?好吧,你太小看他们的基因了,孩子们,过来。”孩子们从Kirk和Spock怀里爬下来,全部凑到Doris的跟前,Doris清了下嗓子,指着McCoy说:“这个叔叔叫什么?”
  “Bones!”反应最快的是Lash'a,I'tsan和Selma只是比她慢了几秒钟。
  “这个呢?”
  “Scotty!”这次是Selma了。
  “那我呢?”Uhura指着她自己说。
  “Uhura!”
  “Chekov!”依然是Lash'a。
  “他呢?”Chekov也指着Sulu说。
  “Sulu!”I'tsan终于抢到了第一个。
  “不愧是我的孩子们!”Kirk骄傲地说,说完后展开双手抱住了孩子们。
  “好了,炫耀完了,我去拿喝的了。”毛球们跟着Doris一起进去厨房。
  【Doris,我们的计划算成功了吗?】Pocky跳上Doris的右肩。
  【当然了,一切都很完美!】Doris摸了下Pocky,Jimmy也跳上了Doris的左肩,Leo则是呆在Doris的脚边,Doris靠在厨台边上一边喝着橙汁一边看Kirk一家子。

评论
热度(8)
© KS文库 | Powered by LOFTER